小葱拌海胆

最初id桃桃奶昔,是all大厨,偏爱穹大,雷前大受

【all大】穿成恶毒男配要如何活命?!



  【第六章】


  

  东方纤云现在很慌张。

  

  “一年一度的修真大比马上就要开始了!请各位道友尽快入座!”

  听着耳边敲锣打鼓的背景音,东方纤云只觉心腔跳动越发的激烈了,甚至还有种想要破胸而出的急切感。

  “你也别太紧张。”

  同房弟子见他实在紧张,便放轻了几分语气安抚的拍肩道,“虽说那归海义泉是地表最强,但上次晋级赛你可是一拳就打飞了三个人啊!”

  我怎么不知道我这么能打啊!

  东方纤云脸色煞白呐喊道。

  很显然,对方的安抚对他并没有多少作用,反而还让心情变得愈发沉重了,像是上刑场前对他的喟叹。

  救命!现在逃跑还来得及吗!!

  说干就干,东方纤云起身试图寻找空隙偷溜,刚瞟到一个空角,脚抬起来还没走几步,脸就率先被涌上的人群挤到一边。

  “让一...下!”

  他艰难的憋出几个字,手扒拉着人群试图往外挤。

  “好热闹啊!”

  “不愧是修真界第一宗门,这排场真不是一般大啊!”

  “听说今天是总赛了?”

  很可惜,再次涌来的一波人群成功的将好不容易蹭到角落的东方纤云挤回了原地。

  “你去哪呢?挤来挤去的不难受吗?”

  看着身旁浑身狼狈的人,那名弟子不由疑惑的开口到。

  “...我是想去茅厕。”

  东方纤云疲惫的不愿在开口,随口扯了个借口以免对方察觉自己心底的小九九。

  同房弟子看了他几秒,直到把东方纤云盯的满头大汗的时候,他才原来如此的开口。

  “你早说啊,我就御剑带你去了,这么多人可不好走。”

  东方纤云突然感觉眼前的弟子背后都闪现出了光芒,“真的吗!太感谢你了!”

  同房弟子不甚在意的伸出手,东方纤云一愣,随之迅速握上他的手,借力一动便被拉上了剑。

  “小心站稳,因为比赛快开始了,速度会快一点。”

  “好....” 话音还未落下,猛然开始高速行驶的仙剑就让欲开口的东方纤云灌了一大口风。

  “啊啊啊啊啊啊 —— ”

  他吓得连忙一把扯住眼前人的衣尾,连带可以逃离死亡flag的庆幸都转变为吐魂状。

  “慢慢慢慢点!!!”

  可惜,身前人好像恍若未闻的依旧御着剑,直至等他又吼完一嗓子,才后知后觉的侧头开口,“什么?”

  东方纤云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自打他前几年坐过垂直过山车之后就再也没参与过这种游乐设施,更别说是安全带都没有的高速移动了,感受着越过面颊的风速,东方纤云不自觉的往人身上靠了点,闭眼大喊。

  “我说慢点!慢点!!”

  这回总算听清楚的弟子才放缓了几分速度,好在不过几分钟后便落了地,看着在旁撑树煞白的人,弟子额间流露一滴汗。

  “你还好吧?怎么看起来跟要死了似的....”

  东方纤云面色苍白,“我憋坏了....”

  弟子听此又是一滴汗,“那你快去吧....!”

  他虚弱的点了点头,几步便走到了拐角处的茅房,只见本苍白的面色瞬然恢复了常态,鬼鬼祟祟的张望了一阵后,才准备偷溜跑走。

  视野所及之处均是高墙黛瓦,在东方纤云实施爬墙对策之时,脚下的墙缝突然一裂,滑的他一个后仰就摔在了下方的稻草堆里。

  

  嘭!

  

  熟悉的眼冒金星并没有出现,反而还挺舒服的让东方纤云感觉自己脑袋被摔坏了。

  “怎么不疼....”

  他揉着脑袋坐起身,手就跟着捞起了一个毛茸茸的耳朵。

  东方纤云:?

  未等他战战兢兢的将手收回,只觉身下忽地一颤,吓得他立马咿了一声。

  夭寿啦!不会是什么妖怪吧!

  惊吓之余,他对上了一双脂粉色的眼睛。

  “……!”

  满目的白霎时绽开,东方纤云跟着一顿,那人眼睫微颤,浅色的末梢染着俏皮的粉,他身形一动,连带牵动散到颊侧的粉发落到盘扣前,稚嫩的面颊微柠着眉宇,但在与他对视的几秒又舒展开来,霞樱般的花色透过檐影望向他,让人探不清眸底神色。

  “....你 —— ”

  人忽地动了动唇角,似是想说什么,而东方纤云这才反应过来,窘着脸道歉后就想从人身上爬起来,未曾想到刚站起身,就又被地上的一个香蕉皮绊倒,啪的又摔到了人的身上,还是头贴胸口的那种。

  东方纤云:……

  有那么一秒他想当场去世。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这位兄台,我不是故意的!我这就起来....”

  可惜,事情往往并不遂如人意。

  东方纤云慌乱的刚起身抬头,就撞见了拿着香蕉啃的同房弟子。

  东方纤云:……

  同房弟子:……

  香蕉皮原来是你丢的啊?!

  东方纤云心累的吐槽到。

  弟子看着这匪夷所思的一幕,他咽下嘴里的那口香蕉,连看东方纤云的目光都带上了几分复杂,说着迅速往后退了一步。

  “打...打扰了?”

  东方纤云脸都青了大半,迅速的撑着地爬了起来,简直是有口难言的欲哭无泪道。

  “不是!这是误会!误会!”

  弟子却是我都懂的又后退了几步。

  “没关系!人之常情!玄铭宗内门排行第七的弟子和天云流大师兄搞在一起的事我是不会说出去的!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东方纤云大喊:“那你还说那么大声!!”

  说完,东方纤云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他回想起刚才弟子所说的话,脸倏地扭曲了起来。

  “你、你说....”他吞了吞口水,随后望向身旁打着哈欠的男子,立马当先一个冲刺揪住他的衣服道,“他是 —— ”

  欲逃跑的人只得又重复了一遍,“天云流大师兄归海义泉...”

  “!!!”

  东方纤云瞬间失声了。

  他机械式的扭头看向对方,就见人相继打了个哈欠,他跟着一抖,只觉对方瞥过来的目光都带着杀气。

  夭寿啦!

  看着躲到自个身后的人,同房弟子的脸上不由冒汗挣扎到,“你们小情侣吵架不要带我...”

  东方纤云一手拍在他的嘴巴上。

  “唔?!唔唔.....”

  看着缓慢走来的人影,东方纤云使劲拽住疯狂挣扎的人,干笑了几声,“都是误会.....”

  未曾想到,人刚走到他面前,便一把拉过了他的臂膀,抬手 ——

  “哇啊啊啊啊比赛还没开始!你这是犯规!”

  东方纤云条件反射的闭上眼,还未等他感受落到脸上的拳头,便被对方握住了腕骨,抬起开口。

  “谁伤的?”

  东方纤云的喊叫顿时被堵在嗓子里半天憋不出来  ,只知懵在原地。

  什么?

  什么情况?

  “...东方芜穹?”没等到身前人的回答,这位天云流大师兄稚气的面颊蓦然冷了一度,看着隐约有把人大卸八块之势。

  他这才反应过来,顺着对方的目光望向被抓住的手臂,只看臂侧还残留着一道刺目的疤痕。

  “!” 

  东方纤云霎时回想起昨日被蔓藤捆绑play的场面 ,抽了抽嘴角暗道当初被捆住的时候不小心划伤了!

  “不、不是,是我不小心划伤的.....”

  东方纤云哈笑着试图敷衍过去,他百思不得其解对方为何会做出如此行径,在他脑补了几秒后,瞬间明白了一切。

  “我懂了!”

  归海义泉望着表情突变的东方纤云,下一秒便反被握住了手,瞧着对方同情中夹杂真挚的目光开口道。

  “我一定会好好祝福你和老色...东方芜穹的!绝不插足你们甜蜜蜜的二人世界!”

  

  沉默,是三人的康桥。

  

  “大师兄!你知不知道比赛快开始....”

  而打破三人沉默结界的,是此时步入院内的妃色人影,来人刚抬手撩开纱帘,下一秒便被这奇异的场景弄得霎时噤了声。

  “......”

  浅蓝色的瞳映入二人相牵的场景,东方纤云也尴尬的想要收回手,以免被二次误会。

  可还未等他收手,便见那人倏地抬脚走了过来,人影缓缓覆上东方纤云的面颊,他紧张的抿紧了唇角,而且不知是不是错觉,他好像听到身旁的归海义泉啊了一声。

  然后 ——

  嘭!

  “!!”

  望着被打了一拳趴在地上的归海义泉,东方纤云瞬间瞪大了眼睛石化道。

  这、这不会是又来了一个情敌吧?!!

  救命!

  还未等他瑟瑟发抖的缩到墙角,就见来人将目光瞥向了他,抬手 ——

  “!” 

  东方纤云又闭上了眼睛。

  “不是叫你联系我么,怎么不回信?”

  率先感受到的是臂间滑过的一股暖流,他小心翼翼的睁眼,只看对方垂眼施了个治疗术,几秒的间隙,手上的疤痕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

  这又是什么情况?

  东方纤云头大大心慌慌。

  见人仍不开口,粉发人影垂下的手一握,抿唇振声道,“还是界内那些风言风语?”

  “.....”

  依然无人作答。

  “...修真大比结束后 ——” 

  东方纤云看着对方一张一合的嘴唇,他额间落下一滴汗,完全不知道对方在聊什么。

  “我们就大婚,如何?”

  “.....?”

  东方纤云迷茫的面色渐渐转为震惊。

  不是!大哥你谁啊?!

  炸成海胆球的人惊叫道。

  我怎么不知道‘东方纤云’还有个未婚夫?!

  “哇哦。”

  他僵硬的转过头,只看在旁吃瓜的同房弟子同样惊讶的变了脸色。

  而东方纤云也想到了一个事情。

  “你知道我有未婚夫还祝我和那谁百年好合?!”

  难怪那么想跑!是不小心撞到了出轨现场怕被殃及吧!

  “你再说什么呀,我听不懂....”

  弟子转头就吹起了口哨,说着转身就跑了出去。

  “!你别走!别留...”..我一个人!

  东方纤云无力伸手挽回对方的背影。

  “百年好合?”

  他僵硬的转过身,望着倒在地上的归海义泉和身份不明的粉发男子,哈哈道。

  “听我解释....”

  救命啊!谁来都好!

  来救救我啊!

  欲哭无泪的东方纤云如是大喊道。

  

评论(62)

热度(121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